选择师大附中的十个理由

来源:哈师大附中 作者:哈师大附中 上传人:网络中心 发布日期:2013-06-14

 选择师大附中的十个理由

  1、最优质的教育环境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黑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是教育部确定的东北三省唯一的一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建设项目”学校,是哈市仅有的一所教育部百所普通高中特色项目学校。学校坐落于南岗区学府路30号,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哈尔滨市区内面积最大的高中。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艺教中心、体育馆、生物标本室、省内唯一的有近300种的动植物的生物研究性学习基地,有11个标准化的理、化、生实验室,4个微机教室,4个多媒体语音教室,2个通用技术实验室,5个大型多功能多媒体阶梯教室,还建有省内最为先进的数学实验室。学生公寓和饮食中心为学生提供最良好的生活条件。体育设施有乒乓球馆、师生健身房、1 个全封闭田径足球场、10个室外篮球场、4个室外排球场、2个网球场及单双杠联合器械等。

2、最好的师资队伍

选学校实际上就是选老师,哈师大附中是拥有在岗特级教师最多的高中,在岗一线教师193人,其中特级教师10人,高级教师110人。拥有国家级骨干教师4人,省级骨干教师、省教学能手22人,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77人。市学科带头人10人,省兼职教研员10人,市兼职教研员9人,哈师大兼职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11人,省级各类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7人,获得硕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有109人。

3、最庞大的尖子生队伍

以近五年为例,2008年高考,曹萌、张晓睿同学分获哈市文、理科状元;张晓睿还是全省应届生理科第一名,曹萌为全省文科第二名。43人考入清华、北大。理科平均分632.67,全市第一,一表重点大学录取率92.66%,全市第一,本科率100%,全市第一。理科600分以上335人,占74.8%,居全市之首。哈市高考二十项单项统计,哈师大附中有十五项全市第一。2009年重本率95.95%,本科率100%,有28人考取清华北大,17人考取欧美知名大学。2010年一表重本率96.4%,本科率100%,有26人考取清华北大,27人考取欧美名校。201133人考取清华北大。2012蒋胜千同学以705分的成绩荣膺黑龙江省理科状元。有51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一表重点率又一次全市第一。哈师大附中是全省唯一的近几年高考重本率始终在90%以上的重点高中。2013已经有23人保送升入北大、清华等名校,有30人在全国各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其中13人进入冬令营,在全国各名牌大学举行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已经有136人获得加分资格,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大学的门槛。

4、最受高校青睐的学科竞赛成绩

我省历史上只有哈师大附中的学生3次在国际数学奥赛中以满分夺取金牌。近几年,仅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学生就多达167人次。目前,竞赛优势已由局部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不仅是数学竞赛,物理、化学、生物、小小发明家、信息学等竞赛,附中学子也各领风骚。以近四年为例, 2009年,共有44人获各项学科竞赛一等奖,其中有16人代表我省进入全国冬(夏)令营。2010年,有42人获各项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21人进入各学科全国冬(夏)令营,2人入选国家集训队。2011年有34人获各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15人进入全国冬(夏)令营,2012年有30人获各学科竞赛一等奖, 13人进入全国冬(夏)令营,有2人入选国家集训队,进入全国冬(夏)令营总人数全省第一。尽管2014年起获得竞赛成绩的学生不再保送升入大学,但一旦获奖便会自然获得高校自主招生加分资格,对优秀学生来说等同于保送,学科竞赛仍然是学生进入名牌大学的名片

5、最给力的“导师制”

哈师大附中拥有一批在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名师,学校实施行政班和走班制相结合的流动激励机制,对学年前30名的学生,学校安排最优秀导师在高中三年中一对一全程跟踪培养,为特殊学生设计个性化课程和学习方法,导师实行个别辅导与集中培训相结合,以精英教育的最优化模式培养拔尖人才。

6、最先进的专属的“先修课程”

由于哈师大附中学生考取清华大学的学生人数多并且表现突出,所以清华大学与哈师大附中合作,对附中学生提供清华大学先修课程,这也是学校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还与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等名校开展了更广泛的合作。为附中学子提供与顶级高校对接的机会,让附中学子能够先行一步,到最好的大学去接受最好的教育。同时,哈师大附中在中考之后,在自愿前提下,对录取的最优秀学生进行免费的先修课程培训。为学生三年发展提供先行教育的专属课程。让学生从入高中起,就能接受最前沿与最先进的教育。

7、最诱人的“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励

哈师大附中培养了一大批各个领域的领袖级人物,他们捐资几百万创办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优秀学生奖励基金,一是每年以夏令营的方式奖励20余名学生,二是每年奖励一批学有特色的学生到欧美游学,到世界名校进修。

8、最便捷的国际教育直通车

哈师大附中在选派学生出国留学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许多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的关系。2012年起学校设立国际教育直通车项目,附中学生可免考托福、雅思,经学校推荐,由国外大学直接到学校面试,高二学生即可就读国外大学。同时,附中还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为在校学生提供每年的各种出国游学机会,提供美国高考SATACTACTS等考试的辅导。

9、最高的国内外高校认可度

哈师大附中还是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中科大、南大、浙大、人大、哈工大、国防科大、北京理工、山东大学、中南大学等著名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为附中学生升入顶尖大学创造了条件。欧美多所著名高校与学校协作开展了国际直通车项目,每年都有多所大学名家来学校讲学,让学生能接受最前沿的科学发展和科学思想,感受名家的风范。

10、最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

师大附中的学生夏令营已经开展了三十余年,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此外,学校每年都组织学生春游、到部队学习汽车驾驶,开展“乡下有我三分田”活动。模联社团、手语社团、动漫社团、推理社、文学社等30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了增强能力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最优秀的学生应当选择最好的学校,报考哈师大附中是你最佳的选择。祝你中考取得佳绩!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3年6月8日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30号(学校门前有通往哈市各地区的公交车,乘11、57、67、68、87、88、104、106、107、114、209、343等路车均可到师大附中)

招生咨询电话:86663460 86675547 86616660 86616699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