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卢颖老师

来源: 作者:网络中心 上传人:网络中心 发布日期:2014-07-17

卢颖简介

卢颖老师,教龄21年。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哈尔滨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省课改先进个人。她教学上严谨务实、精练细致、与时俱进、善于研究、注重学生学科思维培养,从附中成立第一个实验班开始就参与其化学教学工作,至今已12年。卢老师不但重教书更重育人,她担任班主任工作11年,班任工作理念先进,以尊重信任为基础注重与学生的情感沟通,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注重学生的人格教育和能力培养,受到学生与家长的广泛认可与欢迎,所带班级曾获哈师大附中“苏宁班”称号,哈尔滨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哈尔滨市优秀班集体称号。所带2008届一班高考平均647所有同学均超过重点线其中考入清华北大8人,香港中文大学1人,香港理工大学3人,另有三人经过美国高考分别考入美国名校就读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高考中,卢老师所带二班平均635分,所有同学均超过重点线,其中最高分695分,目前已有5名同学获得香港各大学录取邀约,2名同学被澳门大学录取,2名同学考入美国、英国名校

 

今年,附中有170多人次获得了国内著名高校的自主招生加分资格,当时,卢颖老师所教班级的范承泽同学自荐北大,卢老师为他写了推荐信,帮助范承泽同学成功获得北大自主招生机会。字里行间,情真意切,附中老师对学生的深切关爱与全力付出可见一斑。

 

下附推荐信全文:

 

尊敬的北京大学的领导:

您好!我是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一名化学高级教师,同时也是哈尔滨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龄20年。今天,做为班主任我郑重向贵校推荐我的学生范承泽参加北京大学2013年夏令营,同时也感谢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审阅我的推荐材料。

做了十几年班主任,范承泽是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同学。初识他是在2011年,那时范承泽以优异的成绩从一所优秀的初中考入我们这所省重点中学的实验班学习。当入学的第一天他坐在第一排向优秀的学哥学姐询问着高中生活的学业特点时,我感受到了他积极向上努力做好自己的决心;当军训的烈日下他踢出毫不变形的正步时我感受到了他做事有板有眼认真严谨的态度;当他带着自信走上讲台激情演讲竞聘班长时我感受到了他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霸气;当他在考试中勇夺学年第一名时我感受到了他可以撼山震海的爆发力。

范承泽头脑聪慧,反应迅速,学习勤奋、方法得当,成绩优异,多次勇夺学年第一名,在高一高二的七次大考综合排名中他也取得了学年前十的骄人成绩。他学习轻松,精力充沛,完成学业之余还积极进行数学和物理竞赛的辅导,同时进行托福课程的学习。同学们都称范承泽为“老范”,不仅仅因为他是我们班的班长,是班级的核心,更多的还因为尊重和信任。高一时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他是学生学习的榜样,活动中他也照样绽放精彩。他任学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的秘书长和财务总监,多次成功组织不同省分学生参加的几百人的大型活动。而两年中班级的各项活动更是有范承泽忙碌的身影。从大型班团会评比、歌唱比赛、韵律操比赛到运动会、体育节、班歌MV制作等等,他都积极参与策划、身体力行,从歌曲的选择、动作的设计到队形的排列、人员的组织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的成功组织给班级带来了荣誉,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在这些活动过程中,范承泽同学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在同学们心中深深植入了尊重和信任。最值得一提的还有班刊的发行。为了给同学们的青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16岁的范承泽同学萌生了主编一本班刊的想法。从高一上学期寒假的着手准备到六月份精美班刊的付梓印刷,他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约稿、审定、校对、拉赞助、跑印刷厂,事无巨细都井井有条。班刊的成功发行不仅是一份珍贵的青春记忆,同时还盈余一万多元,更锻炼了范承泽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统筹能力等,可以说是三赢!

范承泽同学的与众不同不仅仅体现在以上这些方面,我觉得范承泽同学独立有个性,有独特的人格魅力,他象一团燃烧的火焰,总能让人感受到他对人生理想的执著追求,对自由渴求却又有度,他的学习能力、爆发力、创造力和合作能力都是我所欣赏的。如果我说范承泽是哈师大附中2011级学生中的一个风云人物,一点都不为过。他就是这样一个可以给教师一种教育自豪感的学生,一个在当今应试教育下不可多得的全面发展的学生。他有才华、有能力、有追求,我相信他必定会成为一个造福社会的人才!

范承泽同学对北京大学充满了向往,我恳请北京大学给我的学生范承泽一个进一步了解北大也让北大能了解他的机会!谢谢!

此致!

敬礼!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卢颖

201379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