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天下,敢梦有为——哈师大附中模拟联合国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学生社团 作者:史吏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15-11-19

胸怀天下,敢梦有为

                     ——哈师大附中模拟联合国大会胜利闭幕

2015101——103,“哈师大附中-环球令德 A+东三省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下称“十月会”),在哈尔滨昆仑大酒店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由哈尔滨市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协办,A+教育提供赞助,环球令德教育平台提供学术支持。大会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全面发展”的杰出风采。

 

作为一个新手取向型的会议,“十月会”学生秘书处致力于“稳中求新”,不断为代表带来优越的体验。本次会议共有11所学校的代表团参会,另有多个所学校派遣志愿者、观察员、个人代表参会。学生代表们在会议中紧密合作,建立友谊,共同讨论了“难民处理”“气候变化”“北极开发”等多方面议题,表现出了极强的自主思考,问题分析及组织统筹能力,开拓了更广泛的视野,提升了对于国际事务的认识。

 

本次大会共设三个中文委员会:联合国气候框架缔约方大会(COP),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GA3),联合国大会第四委员会-特殊政治及非殖民化委员会(GA4),每个大会的首席主席均有我校学生代表担任,分别是杨涵驿(高二十五班)、赵赫奕(高二三班)、吴昊(高二三班);以及两个英文委员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SC)及联合国大会第四委员会(GA4-SPECPOL),分别由于金朝(高二一班)和赵书含(高二十四班)担任首席主席。

 

哈师大附中模联社团创立于2008年,自社团建立以来,社团始终坚持“学术本位”,致力于举办为全校乃至于东北三省的高中生具有示范性和启蒙性的高质量“教科书”式的会议。良好的会议体验,周到的会务安排让“十月会”成为了附中模联社团的名片,彰显了附中学生“平民本色,精英气质”的人文风采。无数代表在这里成就了自己的外交风采,无数优秀的附中学子借助模联这个平台在自主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大步前行。几年来,社团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的人才,如方家祺(现就读于Cornell University),范承泽(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李庆港(现就读于University of Toronto)等。

 

哈师大附中模联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定会更加辉煌,为附中增光添彩,让更多优秀学子能够“胸怀天下,敢梦有为”。

(闭幕式上模联代表接受颁奖)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