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团队建设:教研组文化之美术组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6-12-03


       我校为首批省级艺术(美术)基点校,校领导十分重视美术教育工作和美术人才培养,优先为美术特长培养提供必要的场地、器材、设施。十几年来坚持招收初中美术特长生,成立艺术特长班,为高中美术特长生培养提供后备力量。我校具有一批优秀美术特长生,素质突出、基本功扎实,连续多年在国家、省、市、区级各项美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硬件设施已超出“黑龙江省艺术教育实施细则——器材配备标准”A级要求,美术教学具备专用的场馆,分设美术教室、美术画室、美术展室等数处专业场地,各种美术教学器具完备。

       横道河子采风

      朗乡采风

       伊春采风
       我校美术教研组师资固定、力量雄厚。在职美术教师3位,每位教师均有自己的专业特长,并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基本功比赛和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每年用于美术教育的经费固定充实,以确保艺术特长活动的正常开展。

       教师简介:


       武海鹰,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国家科研基金优秀教师,国家新课程骨干教师培训者。省美术学科兼职教研员,省高中美术教育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先进个人。


       刘琳,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多次获得省级教学基本功比赛、新课程赛课、论文评比一等奖,辅导学生连续多年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比赛优异成绩。南岗区艺术教育先进个人,记大功。


       高薇,水彩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学二级教师。美术教研组的新生力量。刚刚参加工作,即辅导学生获得黑龙江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美术教研组多年来不断为上一级学校输送特长人才,成绩卓著。并多次承办、协办省级美术教研活动,如黑龙江省高中美术教师年会、黑龙江省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黑龙江省高中美术教师研修班等,均圆满成功并效果显著。近年我组教师参与省级重点课题研究共三项,其中“高中美术模块教学研究”获国家级特等奖。


       课堂风采

       课堂风采

       课堂风采

       课堂风采

       课堂风采

       课堂风采

       课堂风采
       美术组教师充满教育热情与工作动力,在老中青的团结协力下,努力开发适合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手工课程,我校美术课程设计的初衷,就是让学生通过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唤醒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引导他们用简单的艺术语言去表达他们内心的真实情感,陶冶情操。使学生们感到创意无处不在,艺术改变生活!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在教育改革的良好局面下,我校美术教研组必定会向着美好的明天稳步前进。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