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在2017年高考中获得语文和英语单科最高分的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7-02

       当得知班级的平均分高至140.9,并且自己取得了148的好成绩时,我内心是满满的感动,觉得值了。还记得刚入学时的考试,让本来对英语很有信心的一班学生十分沮丧。做了三年的英语课代表,我同姜老师一起看着班级同学每个阶段的变化,甚至是每一天的变化,有汗水,有笑容。我可以很骄傲的说,姜老师不曾放弃过任何一个学子,每一个学生也不曾放弃过自己,140分以下16人,130分以下仅1人,可以说多数人在英语上都发挥出了最好的自己。我在三年的英语学习过程中也曾有过懈怠,比如每周的英语小测偶尔不合格,姜老师不曾过多的训斥我,只是让我明白她对我的期望以及我的目标该达到的层次。

       姜老师是个严厉的老师,但也确实是最负责的老师。尽管英语课代表的工作很多,同学们很怕她,但到毕业时每个人都争相拥抱这最可爱的老师。在这里,老师会每个专项一分分的进行训练,对于每个孩子的弱项认真分析并给出最有效的解决办法。附中的英语成绩还要感谢在高三期间为我们出原创模拟题的每个老师,都知道附中的题好又难。有人看到模拟成绩说附中的学生差,却不知这正是蛰伏的智慧,是老师在用考卷堵住我们的漏洞。过程是痛苦的,但结果是好的。

       附中是自由的,但也是严谨的,来这里青春无悔!

       姜丽霞教师寄语:

       外表秀气柔弱的你,却有着洒脱的个性。当了三年我的英语课代表,你的平和与善解人意,让老师倍感欣慰。如朋友般的交流是我期盼的师生境界。你脚踏实地去帮我做事,才能使咱们班140.90的英语平均分达到了光辉的顶点。让我们师生一起品尝到这丰收的喜悦。而且你悟性很强,思维敏捷,同时又勤奋好学。这些优点就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知识这个殿堂大门、又像一艘巨舰,载着你搏击知识海洋的风浪。希望你今后能牢牢地把握这把金钥匙,不懈的追求。总之,每一节英语课上你的踏实、勤奋和严谨令老师印象深刻!努力成就了你最终的成绩。我相信成功的花朵,在汗水的浇灌下,会更加的鲜艳......


       关于语文和英语,我有一些学习心得想要分享。

       1.高三期间时间特别紧,基本上每天完成数理化的作业之后,时间便所剩无几,但是我认为每天需要有英语和语文的适当练习,不用一次性太多,但每天都要有练习。

       2.对于语文来说,重要的是积累,不论是在课上还是课下,只要遇到觉得有用的知识就一定要把它们记下来,不要拖,身边放一个小本,随用随记。

       3.对于英语来说,一定要重视基础,单词就不必说了,一些重要的短语句型也要熟记于心。建议最好也有一个积累的小本,平时多翻翻。课上跟紧老师,抓住一些有用的知识点。

       4.对于语文的作文,如果像我一样文采不够的,一定要平常多看优秀作文,好的例子,好的句式等。最好做到能把它们几乎背下来,亲测确实有效。还有一点,如果不能在文采辞藻上下文章,就在结构上用心编排,也十分有效。

       语文姜洋老师点评:

       宋志杰在学习中非常勤奋细致,一直到高考前都是如此。印象最深的是在讲课的过程中,她会时不时拿出个小本子写着记着,查缺补漏,不断完善自己,并以这样的习惯坚持到最后。在最后几天讲解多年未考的散文专题的时候,有的同学已经不来听课了,而她依旧认真地听讲记笔记,此次高考巨变之一的让很多学生措手不及的散文大阅读,想必她应该不觉费力。所以,持续的勤奋努力和精益求精为她赢来高考的稳定发挥,良好的学习习惯带来了高考的大丰收!祝愿宋志杰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葆有优秀品质,走得更稳;在梦想的天空中,不断追求攀升,飞得更高!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