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勤练习,风采奕奕展雄姿!

来源:学生处、高一学年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8-19

       八月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寸土地,在哈师大附中的操场上,抬头望去,一滴滴汗水从学生们的额头上密密麻麻地渗出,滑落脸颊。苦与累虽是军训的主色调,却又时刻洋溢着满满暖意。




       2017年8月16日,2017级哈师大附中全体高一、初一新生迎来了他们正式军训的第一天,学校举行了哈师大附中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会议上哈师大武装部副部长孙浩然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军训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拥有战胜困难的信心,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参加军训,克服娇气,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严格训练,取得优异的军训成绩。高一学年副主任任凤全的讲话中希望全体同学通过军训,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从而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初高中生活。与此同时学生处及时下发了军训日程表及具体要求,让本次军训更加规范、细致。至此全体2017级师生信心百倍地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军训目的是加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和彰显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为此,学校特意请来了哈师大武装部的教官们,他们在这次军训中为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生展现军人的风采并留下宝贵的经验。“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学会坚持与忍耐,是同学们来到哈师大附中上的第一课堂。





       “向左转!”“向右转!”“稍息!”“敬礼!”教官们下达的每个口令,我们的学子们都迅速做出了反应。那一瞬间的齐整,使整个训练场充满了庄严的气势。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无数次地重复着,学子们正学会用自己的心去真切体会军人的钢铁般意志。


       训练场上,敏捷有力的动作和整齐划一的队形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挺拔威严的军姿是一个军人应有的气质,将自己站成一棵劲松,任烈日灼灼,我自岿然不动。


       让同学们更加振奋的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刘大伟校长、付琪书记、张静萍副校长、王长河主席等领导每天都会来到训练场地,看望正在军训的2017级的新生们。他们的到来仿若一缕清风,给严酷的军训送来了甘甜的慰藉,也让刚刚升入附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是的,我们的教官确实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训练时,他们不苟言笑,休息时,却开怀大笑;示范时,他们英姿飒爽;关怀时,却平易近人!在附中的操场上不仅有口号声,还有班级之间的互相“挑战”的歌声,我们还会听到休息时教官和同学们在一起爽朗的笑声!教官们不仅指导我们动作,还为住宿的同学讲解内务的整理,我们可爱的教官们希望用最严格的训练锻造我们最坚强的意志,希望军魂精神能贯穿我们的未来,于是他们身体力行地阐释何为坚持。是的,这就是我们的教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教官中除了硬汉,还有美丽的女教官,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对同学们的要求严格却不失温柔,也成为了附中训练场上的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别忘了,还有一群人,总是默默地守护同学们的身边。他们为我们拭去脸颊的汗水,为我们的失误焦虑,为我们的成功开怀。点点身影,默默相伴;烈日骄阳,一路随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师大附中班主任”。



       每一段旅程都会发生足以铭记一生的故事。五天的军训,五天的习惯。是军训让全体同学看到了一个崭新的自己,踢正步、练军姿、跑步、齐步、敬礼……军训,带给我们不止是一个标准的动作、行为的规范,还有一段一生难忘的暖心的回忆。烈日炎炎勤练习,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在明天的军训会操比赛中,风采奕奕展现附中人的雄姿!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