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承担的黑龙江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重点课题《示范性高中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9-08

       2017年9月7日,我校承担的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重点课题《示范性高中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参加会议的专家有:黑龙江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德宏、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于洪林主任及省规划办的孙悦老师。与会的我校领导有:校长刘大伟、党委书记付琪、副校长张静萍、副校长宫东亮、科研室主任吴克勇,以及课题组核心成员。会议由科研室主任吴克勇主持。

        会上,刘大伟校长作为课题主持人向与会专家陈述课题开题的论证报告,重点阐述了该课题的界定与假设、研究思路与具体计划,课题计划实施过程中具体的技术路线、研究所采用的主要方法手段的设计、主要措施、研究人员与研究任务落实,及可能有创新的地方。充分介绍了我校实施此课题的有利条件,也介绍了存在的困难与解决的方法,并对课题的难度做出了客观分析。

       党委书记付琪结合自己的研究分工和任务,对课题的实施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向专家介绍了我校帮扶绥化一中等学校的工作经验。

       副校长宫东亮向课题组介绍了我校帮扶哈师大青冈实验中学的具体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课题组核心成员共同接受了专家们的现场提问,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式研讨,气氛友好而热烈。之后,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

       黑龙江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德宏就课题的概念界定、研究方向的聚焦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对课题成果的总结推广寄予期望。

       哈尔滨市教研院于洪林主任就课题的研究提出了操作性建议。

       省规划办的孙悦老师就课题的管理方面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付琪对开题论证会进行简要的归纳总结并表态。会后将专家的意见总结提炼,形成文字,填表,与会专家签字。

        最后,党委书记付琪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和辛勤劳动表示真诚的感谢。承诺学校一定会尽全力保障课题的实施开展,课题组全体成员,一定会凝心聚力、潜心钻研,不仅按时高效完成课题,而且要力争成为教育成果,让此项课题的研究成果辐射带动更多的示范性高中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