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11-02
       2017年11月2日,哈师大附中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付琪主讲。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十九大的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中间讲到精彩之处共获得39次掌声。

       付琪梳理出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大家进行了一起学习。包括大会主题、中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并指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报告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干的大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通过本次学习,各位老师都表示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进一步强化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神圣使命,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