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附中高三师生在第20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高三语文备课组 作者:刘琳 上传人:刘琳 发布日期:2018-03-23

【捷报频传】附中高三师生在第20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哈师大附中语文组一直注重学生的知识能力培育和人文素质提升,注重学生的思维训练和写作实践,培养出的历届学生在全国各大作文竞赛中均屡创佳绩。在刚刚结束的第20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高三学生共有32人分获全国及省级各种奖项——其中国家二等奖6人,国家三等奖4人,省一等奖7人,省二等奖4人,省三等奖11人。高三备课组共有7名教师荣获写作指导特等奖。在此,谨对高三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语文报》编辑部、《语文教学通讯》编辑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系全国中学生竞赛活动中的权威品牌,有着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许多高校均表示,在自主招生报名审核时会优先考虑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

赛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作文大赛提升了思想,活跃了思维,提高了写作能力,为更好地把握高考作文要求、写出精品佳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认可院校

1 全国32所院校明确指出认可该奖项

2 文科、理科院校均认可


无论从比赛的赛制上来看,还是从认可的院校层次分析,只需买本专刊就可以报名参赛,且一轮比赛就有机会获得国家或是省级奖项的比赛,真的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