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美国高中,共创教育辉煌 ——美国精英路德教育集团访问哈师大附中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江上燕子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15-10-26

刘大伟校长与美国精英路德教育集团代表合影

由美国精英路德教育集团举办的主题为“走进美国蓝带优质高中”大型推介会于1025在哈尔滨举行。1023,哈师大附中作为重点推介学校迎来了美国精英路德教育集团代表的友好访问。

我校校长刘大伟、校办主任赵立多在贵宾室热情接待了来自美国联校的三位美国老师、两位中国代表和一位家长代表。会谈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举行,双方各自介绍了中美高中不同的教育情况,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大伟校长与美国精英路德教育集团代表和家长代表在友好交流

据悉,本次哈尔滨之行将围绕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四所知名高中湖区路德高中、马丁路德高中、密尔沃基路德高中、拉辛路德高中向广大家长和学生进行推介。美国联校国际生总监温菲尔德先生介绍说,非常高兴的看到,目前已经有来自哈尔滨的学生在我们联校就读,这些学生们都满怀信心,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学生。比如来自哈师大附中一个叫王洪林()的学生,英文名字叫“威廉”,他原来在乐队中吹长号,他到了马丁路德高中,很快就加入了乐队,还参加了很多巡演活动。

短暂的会谈结束后,美国友人为我校初三初四的中国孩子们开展了一堂趣味盎然的交流课。课上,孩子们被美国老师热情自然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肢体语言所深深吸引,由最开始跃跃欲试的“囊中羞涩”到后来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零汉语的英语课堂并没有对学生的理解造成任何影响。美国老师先后介绍了美国著名的景点和历史事件,如自由女神像、南北战争等等,老师讲得酣畅淋漓,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美国课堂气氛活跃、看似随意实则深意的教育理念也深深打动了在场旁听的学生家长。一堂“美国课”结束后,师生意犹未尽,家长争先咨询,场面好不热闹。

美国友人与我校初三初四的学生开展了一堂趣味盎然的交流课

美国友人与我校学生亲切互动

课后,校领导带领美国友人参观我校校园,感受中国高中的学习生活环境。通常美国高中全校只有几百名学生,在拥有几千学生的中国高中,面对午休时间浩浩荡荡的“学生大军”,温菲尔德先生表示惊呆了。在附中的优质食堂里,各式各样的中式午餐也震惊了只以汉堡薯条为食的美国朋友,热情的美国友人穿梭就餐的学生中间,不时与之交流合影,询问饭菜是否可口。在兰州拉面档口前,美国朋友更是惊奇于拉面小哥的传奇手艺,争相为其拍照。

刘大伟校长带领访问团参观哈师大附中食堂

访问团代表们对中华美食很感兴趣

美国友人要求与用餐学生合影留念

想必此次与学生的深入交流必定会为美国友人留下深刻印象,让其感受中国高中教育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为我校学生出国留学畅通道路。经过友好的交谈,双方甚至拟定了两校长期合作的计划,这将是我校合作的首所美国高中,为附中初中部的学生开通了更好的美国留学之路。

 

美国联校国际生总监温菲尔德先生依依不舍地与刘大伟校长道别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