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学科竞赛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1-14


        为选拔、培养学科竞赛特长人才,进一步提高学科竞赛指导水平,同时也为促进竞赛指导教师专业成长,建立一支高水平、年龄结构有梯次的教练员团队,保证学科竞赛工作长期、稳定发展,2017年1月12日上午9:00,哈师大附中学科竞赛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在哈师大附中逸夫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付琪主持会议,刘大伟校长,刘利益、袁绍光、张庆岭等竞赛教练员出席会议。


       付琪书记在大会宣读了《哈师大附中学科竞赛工作实施细则》《学科竞赛奖励办法》,宣布成立了哈师大附中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科竞赛指导中心。


        刘大伟校长在讲话时指出,从教育本身说,最差的教育是“工厂式教育”,把不同的孩子都培养成一个模样。师大附中要做真正的教育,要让每一个孩子成为他自己,让孩子全面发展、学有特色。艺体活动、社团活动、学科竞赛不仅仅是在发展学生特长、展现特长,更是让孩子找到自信,让老师和家长寻找培养孩子人生规划的增长点。再有,从升学角度说,高校的自主招生对学生学科竞赛经历和取得的成绩更加看重,甚至全国著名高校都纷纷把竞赛成绩列为报名的硬性条件。学科竞赛指导中心的成立,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师大附中的竞赛品质,为我们的学生搭好梯子。


        刘利益老师被任命为学科指导中心主任。会上,刘利益老师对学科竞赛过去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较为详细的计划安排。


       张庆岭老师作为竞赛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附1: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刘大伟

        副组长:付  琪  刘利益

        成  员:张玉萍  秦  毅  张苑勋  刘振成  王春宝 

                    韩长城  张  宇  黄学亮  马洪涛  单立臣

 

附2:学科竞赛指导中心成员名单(成员还在壮大中┄┄)

        主  任:刘利益

        中心秘书:李鹏

        成  员:韩长城  张  宇  黄学亮  马洪涛  单立臣 

                    赵  岩  邓世强  李  鹏  张庆岭  于纪明 

                    朱逢迁  张琳浛  王庆平  于  淼  袁绍光 

                    杨冬滨  孙仲平  王  昆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