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家国情怀——哈师大附中历史组计划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三)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9-05
       面向高三文科同学开展“聆听专家讲座,高考尽在掌握”的系列讲座活动。计划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王芸、吴玲,黑龙江大学段光达、李鹏,省市教研院等优秀学者与教研员针对历史高考命题规律、高考答题方法、中国史(明清时期)研究发展、中西对比等内容,基于高中历史教学,为老师及同学提供新视角、新方法。历史组也希望借此“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为高三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复习的“抓手”。


       2017年哈师大陈纪然教授来我校讲座


       学生参与

       历史学科素养是人文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些活动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与人格塑造。同时,哈师大附中历史组也一直走在历史教育教学研究前列:从2008年起就开始了“十二五”规划课题《“史料研读教学法与复习法”的应用研究》(课题编号:XHZ125-151,并于2016年结题),与现今历史核心素养“史料实证”不谋而合。




       历史导学案及通史复习学案“十二五”规划课题结题成果

       相信历史组本次策划的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能够给历史学科素养与历史教学的有机结合提供实践探索。同时,也借此机会形成哈师大附中历史组乃至哈师大附中的系列活动与品牌活动,为附中六十年校庆及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