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引领,砥砺前行——哈师大附中历史组的组本教研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9-07
       2017年9月6日,哈师大附中历史组“十二五规划”科研成果——“史料研读应用的教学法与复习法”对现今历史学科高考实效性,引起了哈尔滨市教研室和香坊区高中教研部的关注,胡冬梅老师代表历史组进行了一堂高三实效教学观摩。

       胡冬梅老师的课堂互动瞬间

       课上学生分析史料
       教师点评
       胡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知识、能力的引领,学生处理史料的独立精神,对史料及设问的质疑能力,充分展示了附中历史组教育教学理念与积淀,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市教研员郎文涛老师,香坊区教师进修校高中历史教研室安丽红主任都对这堂课作了高度评价。最后,历史组特级郭建民又在研讨中为与会者贡献了新知识,新材料,对新视野理念下的史料研读做了更深入的引领,使这次活动达到超乎意料的效果。



       课后研讨
       很多与会者本以为这只是一堂“听完即走,自己反思”的课,胡老师用课堂魅力使他们改弦易张,听课老师决定在附中展开研讨,本是围绕着史料研读与复习研讨,郭老师又将其推送到了新课改背景下更新高考史料应用的探讨。



 
       我们历史组也反思,在下一版通史学案教学的“史料研读”板块,要增加设问:
       1、请同学辨识上述史料的真伪……
       2、这一历史结论的证明,除上述史料外,请你也提供一则史料,使其证据更充分……
       3、你有不同观点的史料(包括文献、档案、考古新发现……)。

       与会合影
       主动引领,共享经验,交流砥撞,更升新经。
(文稿由哈师大附中历史组  吕静老师提供)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