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哈师大附中被教育部授予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

来源:体育组 作者:宣传处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21-09-01


 

      近日,哈师大附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授予“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荣誉称号。这标志着我校冰雪运动迈上了新的台阶。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是教育部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多年来,我校一直把“注重冰雪活动的普及和提高并举”作为育人理念,广纳特长学生、建设速滑队。1990年率先开展了冰雪教育实验。现拥有标准化大道、短道的上冰场地,为冰上运动的开展奠定了硬件基础。先后被授予“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学校”“全国贯彻体育达标实施办法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全国中学体育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课改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02年1月,国际滑联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发展部主任等领导亲临我校考察学校冰上活动开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委员、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大杨扬也曾亲临我校对速滑运动员进行训练指导。


98级学生汪洪洋曾获得2007年亚冬会5000米接力亚军,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5000米接力第四

2015年3月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中获得男子全国短道速滑1000米冠军的张宏超(左二)


任子威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银牌(左二)


2008级毕业生赵子荃夺得全国花样滑冰冠军

        在冰上项目上,我校已经培养出9名世界冠军、5名国际健将、17名国家级健将、4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73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学校同时注重雪上项目的开展,在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并包揽哈尔滨市男女高山滑雪冠军,这一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校迈出了培养雪上优势项目和优秀人才的重要一步。

        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冰雪运动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发掘培养体育人才打好基础,为国家争得更大的荣誉。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