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再创辉煌 | 哈师大附中召开2021—2022年度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史吏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21-09-03

        9月1日下午15时,哈师大附中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高嵩博主持,刘振成副校长、科研室吴克勇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高嵩博主任对新学期的教务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和部署。会上他强调本学期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智慧管理、以研促教的工作方针,加强与各部门、各学年的合作,充分发挥教务处服务和管理的功能,遵循学校的总体工作计划,落实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具体工作,重点落实哈尔滨市“双新”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以及领航示范发展共同体工作,持续发挥哈师大附中辐射示范作用。抓好常规教学管理,科学规划、开拓进取,实现学校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以新课程改革视角审视常规教学,努力寻找突破点,深入开展高效与实效的教学研讨,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建设“高效与智慧并重的课堂”。加强教研组文化建设以及教师团队建设。

        科研室吴克勇主任在教师培训方面对各个教研室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长远发展要注重科研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提出了我校的十六字科研方针“科学立校,科研兴校,科学施教,科研促教”,作为基础教育龙头学校,师大附中各个教研室应该营造科研氛围,形成主动读书、自由讨论的教研室文化,积极申请课题,主动撰写科研论文,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教育信仰,明确教师专业化标准,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

        刘振成副校长在会上肯定了教务处上一阶段的工作,并且高屋建瓴地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本学期的工作要紧紧围绕“三新”展开,进一步探索选课走班模式,帮助学生了解课程、学会选课,在走班管理、课程表的编排等方面认真探索。他还指出各个教研室要围绕哈师大附中特色幸福课程体系开展工作,构建符合新高考考试选拔人才的课程体系,完善和拓宽拔尖型人才培养计划,在我校学科竞赛这一传统优势的引领下,形成音体美拔尖人才的培养模式,以契合新高考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目标和选拔标准。

 


        本次会议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职责。教务处将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目标,严抓常规教学的落实,加强教师团队建设,以助推附中未来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