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未来学校 培养时代新人| 哈师大附中进行新学期“美师优课”培训

来源:教务处 作者:宣传处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21-09-08


        学校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升关乎学校的长远发展,在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中提出“到2022年,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的目标。为推动哈师大附中美师优课项目的深入,2021年9月7日下午15点,附中教务处特别邀请了万朋教育美师优课事业部冯灵敏总监来我校为教师讲解美师优课平台的具体功能以及操作流程。刘振成副校长以及高一学年王春宝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高嵩博主任主持。

 刘振成副校长在会议上介绍我校信息化教学特色

高一学年王春宝主任与老师们一起交流学习


教务处高嵩博主任主持会议

        刘振成副校长在会议上回顾了几年来我校在学校信息技术方面进行的巨大投入,现已形成了我校信息化教学特色。美师优课系统、无限宝(课后网)授课系统、希沃白板教学系统在助力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特别肯定了美师优课平台在优化课堂教学、实现泛在学习、提供分层资源、进行线上测试方面起到的作用。他还指出在已经应用美师优课平台的高二学年及高三学年涌现出一批善于学习、善于钻研的教师代表,他们已经成为附中信息化教学的尖兵。

万朋教育美师优课事业部冯灵敏总监讲解美师优课平台的具体功能以及操作流程

        万朋教育美师优课冯总监在会上简要总结了美师优课2021上半年度工作,展示了近期的各项工作成果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规划,对美师优课平台功能作出详细演示。演示包括新高考排课、素材库、作业布置批改、学情分析等,并重点介绍了优课助手上课流程。为帮助学校教师准确掌握美师优课使用技能,冯总监在演示的基础上,增加互动环节,积极解答教师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与会教师认真操作,积极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此次附中与万鹏教育的合作培训,使得附中教师更深入的了解美师优课平台的操作,提升了信息化教学的应用水平。未来已来,信息化时代催生亘古未有的教育变革,哈师大附中将继续走在信息化教学的前沿,以研究型的教师去培养研究型的学生,以研究的眼光去发现和解决问题,以研究的态度去探知教育的真谛!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