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谱新篇 公诚勤毅铸师魂|哈师大附中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

来源:教务处 作者:宣传处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21-09-09

        六十三载岁月流转,附中代代薪火相传。新教师的加入,为附中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9月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持召开2021年哈师大附中新教师入职欢迎仪式。哈师大附中校长刘大伟、党委书记张静萍、副校长肖万灵、副校长刘振成、副校长宫东亮、工会主席王长河,科研室主任吴克勇,学生处主任秦毅,高一学年主任王春宝、副主任姜洪波,高二学年主任任凤全以及各学科教研室组长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高嵩博主持,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播放了附中宣传片,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回顾附中历史,重温附中的发展之路。





        接下来由刘振成副校长宣布附中新教师入职名单,他们分别是2020年入职的朱庆莹、吕乐、于玥、周仪、曲建刚、杨智坤以及2021年入职的李微、李曦冉、李永成、邓宇航、宫代印、刘帅克,由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颁发入职纪念牌。






        接下来由来自英语教研室的李曦冉老师代表所有新入职的教师发言。李老师首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表达对加入附中教师队伍的喜悦,她的发言也说出了全体新教师的心声,相信所有青年教师都会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新教师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道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教师们的毕生追求。苏步青数学奖获得者、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高中学科带头人、中国数学奥赛教练员刘利益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讲话,“大刘”老师以《优秀教师的专业成长》为题,结合自身发展的实例,从优秀教师的重要特征、成长规律、成长策略三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指明方向。刘老师强调:“成长为名师的路是艰辛的,但又是幸福的;名师不是想出来的,是在实践中实干出来的”,讲话的最后,他祝愿新教师们能成为一个志存高远、精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好老师,成为一个校长信赖、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接下来由市学科带头人、市兼职教研员、我校科研室主任吴克勇老师为新教师指点迷津。吴老师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通过教育科研使自己成为教育教学的明白人,他强调既要阅读学科内的教学杂志,也要将教学中的所思所想落实成文章,向全国的名师学习借鉴。


        省德育先进个人、全国语文先进工作者、语文教研室主任谭伟老师作为老班主任为青年班主任们传授经验。连续21年的班主任工作,谭老师总结作为一名班主任必不可少的条件是观察、思考和总结,他说到要用新的眼光审视变化中的学生,用一颗真诚的心去爱学生。


        会上由党委书记张静萍带领全体在职教师以及实习教师庄严宣誓,“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执教,教书育人,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全部力量”,是附中教师们一直践行的教师准则。


        大会的最后由刘大伟校长作总结发言。刘校长首先代表附中祝贺十二位新教师加入附中大家庭。他送给新教师三句话,“新教师要清楚我是谁”“教师的尊严在讲台上”“幸福是一种能力”,刘校长强调人民教师要将学生培养成为爱国、为国争光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从自己三十八年的工作经历出发,告诫新教师要站稳脚下的三尺讲台,感受教育的幸福。


        会后教务处副主任刘志全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实习生进行了入校实习前的实习培训。刘志全副主任从自身经历谈起,结合当前防疫防控需要,对实习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青春意味着成长,既然选择了教师的职业,就应不惧困难、风雨兼程,作为青年教师,要坚定教育信仰,明确新教师专业化标准,相信全体新教师们会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