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政治教研室创新教学方式将《读本》学习落到实地

来源:政治教研室 作者:宣传处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21-10-13

2021年7月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部组织编写了大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并要求全国各省市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使用,《读本》是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是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套《读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注重将系统性与学段针对性、严谨性与学生适宜性紧密结合,体系完整、重点突出、螺旋上升。通过对《读本》的学习,让学生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认识,逐步形成对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信和自觉。

哈师大附中政治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教学资源建设,高一政治备课组全体教师根据我校高一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大胆创新,创造性的以微课的形式将《读本》的学习落到实地,切实发挥好《读本》铸魂育人作用。

借助我校美师优课的教育教学平台,教师利用课后时间录制微课以阅读材料的形式发送给学生端,并将思考题以作业的形式下发,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用平板跟随老师一起读《读本》,能够潜移默化的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生动、刻骨铭心进头脑。


▲已经批阅的第一讲思考题


▲正在进行的第二讲微课


▲第二讲作业布置情况


▲第二讲学生阅读情况反馈


▲高一政治备课组庄允发老师录制微课


▲高一政治备课组长董丽君老师录制微课


▲高一政治备课组牟妍霓老师录制微课

哈师大附中政治教师深知用好《读本》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要以此为契机,开启铸魂育人的新局面,让学生感悟思想的伟力,掀起学习的热潮;让教师用信念、情感、事实、学理去感染和打动学生,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吸引学生主动学、融入学,进而形成育人合力,增强育人效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让青年学生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方向、涵养力量、锻造本领,引导学生为国家和人民、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努力,国家有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坚持奋斗。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