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伟校长简介

来源:哈师大附中 作者:刘大伟 上传人:oaklet 发布日期:2011-01-10

  刘大伟,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同年留校在附属中学任教,1997年获“教育硕士”学位。主要社会兼职有:《教书育人》杂志社副主编、哈尔滨市优秀青年教师协会会长、黑龙江省优秀教师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及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评委、黑龙江省中小学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是首批“黑龙江省骨干校长”,哈尔滨市优秀教师协会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因教学业绩突出,1989年被授予首批“黑龙江省教学能手”称号,1993年破格晋升为高级教师,1998年又破格晋升为特级教师。1997年《中国教育报》以《一个青年教师成长的启示》为题介绍了他的教学业绩,2001年被教育部有关部门作为教师成长的典型写入教育部2001年发行的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专业课教材《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一书。

  公开发表文章70余篇,先后两次主持了全省及国家级教育课题研究。为省内各大专院校、中小学以及广东深圳、江苏平湖等地教师以《今天怎样做教师》、《与新课程同行》等为题,做教育教学专题报告30余场,在全国基础教育界有较大影响。

  因教育教学业绩突出,三次被评为“黑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五次被授予省市优秀教师称号,1998年获黑龙江省“现代园丁奖”,1999年被授予“哈尔滨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3年被国务院确认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刘大伟的相关文章和教育论述:

“教育是什么”与“什么是教育”

对教育使命的哲学考问

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第27个教师节讲话)

一课一人生

新课程视域下的学生观

“问题学生”有时出自“问题眼睛”

师爱的技巧

让师德成为“师得”

教育需要自我激励

教师的文章是“做”出来的

教师的“知”与“智”

教师,需要时代敏感

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对德育热点问题的冷思考(一)

对德育热点问题的冷思考(二)

一个优秀教师成长的启示-----《中国教育报》文摘

一个营造快乐的人------《哈尔滨日报》文摘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